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应邀参加2020年甘肃省工艺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五届工艺美术百花奖

2020年10月24日 09:37  点击:

 

1021日上午,由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20甘肃省工艺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五届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活动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地质与珠宝学院副院长赵文青,非遗传承人李国琴、与宝玉石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地质与珠宝学院受邀选送的洮砚、花丝、点翠、微镶、铜版雕刻等作品也参加了评展。

QQ图片20201023090529.jpg

参展的工作人员及工艺美术工作者

 

QQ图片20201023090431.jpg

参展的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

此次参展的工艺美术文化产业品种和技艺门类齐全、品种繁多。主要产品有雕塑雕刻工艺品、金属工艺品、珠宝首饰工艺品、民间工艺品等10个品类,260多个品种。其中很多品种和技艺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产品,艺术家们用传承百年的非遗技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海陆山川、花鸟林芷、铁画银钩彰显文化自信,抒发对时代的真挚情怀。

QQ图片20201023090438.jpg

观看工艺作品

QQ图片20201023090537.jpg

观众在珠宝学院教师李国琴作品前驻足观看

 

参展的600件作品均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国家级工艺美术行业大师、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行业内企事业单位和工艺美术工作者两年以来在创作创新,制作技艺方面新创作作品。展示过程中,我院师生的首饰制作技能得到了活动组织单位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QQ图片20201023090543.jpg

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参展证

QQ图片20201023090444.jpg QQ图片20201023090451.jpg QQ图片20201023090508.jpg

                    地质与珠宝学院部分教师作品

此次活动开阔了师生的眼界,增加了学习动力,拉动了学院与甘肃省工艺美术界的接触、交流与合作,发挥了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社会服务功能,加强了学院与社会经济发展的互相促进,对逐渐形成教学、科研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召开21-22(1)学期宝玉石教研室期初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珠宝首饰材料与工艺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实践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