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宝玉石专业积极参与2018北京国际珠宝展

2018年12月27日 10:42 孟妍娇 点击:

20181217日,中国国际珠宝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完美落幕,此次珠宝展历时5天。我院地质工程系副主任赵培植、宝玉石教研室主任王艳娟和专职教师孟妍娇参加了本次国际珠宝展。

本次展览是由珠宝行业巨擘—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主办策划,展出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数近2500个,汇聚来自斯里兰卡、泰国、波兰、俄罗斯、哥伦比亚、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香港、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品涵盖黄金珠宝、玉石首饰、彩色宝石、独立设计、专业设备等全产业链。本次珠宝展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市场优势,共同构筑了全国珠宝行业的重要盛会。

此次珠宝展我院参加的是珠宝科教展团,该展团集中了全国珠宝专业的教学、科研、媒体机构,汇聚了一流与前沿的珠宝教研团队。展位展出了我院老师及学生的优秀作品,并展示了我院参与主持的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国家资源库的建设成果。

 

 

 

 

我院北京珠宝展展位及师生合影

 

通过此次珠宝展,我院的展品、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国家级资源库建设成果,受到了各位领导、企业同仁及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与肯定。我院宝玉石专业的发展基于团队的努力与拼搏,并结合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与培养体系,已经走在了珠宝教育行业的前沿地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同时本次展览展期内我院地质系老师还参加了多场颁奖表彰、行业论坛、交流讲座等。如:中宝协第五届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珠宝行业表彰大会、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开幕式典礼暨中宝协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2018中国珠宝产业资本论坛、首届“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2019“招金银楼杯”第三届黄金首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新品发布会、中宝协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2018第三届“天工精制”国际珠宝设计作品大赛颁奖典礼、2018中宝协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

 

 

 

我系老师与河北地质大学珠宝学院王礼胜院长合影

 

 

 

我系老师与部分院校领导合影

 

 

 

我系赵培植副主任与中宝协领导与部分院校代表合影

 

 

 

我系老师与全国各大院校、研究机构、相关企业代表合影

 

本届展览自开幕以来共成功举办20余场活动讲座,展期内累计接待观众超10万人次,

并得到了业内外近百家媒体的关注并持续报道。同时中宝协也将珠宝展会的平台建设列入行业发展的战略规划,我院地质工程系将积极筹划前瞻性顶层设计,大力促进教学资源整合,团结业界各方力量,让我系宝玉石专业逐渐成为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创造者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专业,为行业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2019年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赛前准备 下一条:地质工程系专职教师赴深圳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