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高磊副主任等赴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2018年12月13日 16:21 高磊 点击:

119日至12日,我系教学副主任高磊及专职教师王艳娟、张源、孟妍娇一行四人,赴深圳相关珠宝企业看望了我系实习及就业的学生,了解了实习生及毕业生的相关情况。

 高磊副主任一行人先前往宝福珠宝看望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15级已就业学生反映良好,16级实习学生分别在CNC、镶石、跟单、贵金属检验、办公室助理等环境较好的岗位,实习学生反映企业管理制度较为严格。随后,前往顺义珠宝看望首饰加工实习学生,学生反映工作辛苦,加班时长,加班工资较低,但工作氛围相对较好,公司所在片区整体工资偏低,他们能够理解,单位伙食不错。个别学生学习技术的决心很大,能吃苦耐劳。最后,在赛菲尔珠宝看望了销售的实习学生,学生反映深圳加盟批发销售压力相对山东店面销售压力较小一些,生活上相对山东较为适应。老师们也开导学生要尽快转变观念,适应企业的生活及规章制度,抓住机遇,争取在发达地区站稳脚跟,实现长远发展

 

老师们与学生交流

最后,学生们也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对本专业的建设提出了诚恳而宝贵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实训力度,建议晚自习时间安排实训课程;严格课程考核标准,进一步提高考核标准;实训考核中可采用企业考核标准;实训室设备尽可能和企业接轨;企课程内容上:加强中国结艺训练、首饰加工学徒课程训练以及CNC计算机绘图与操作等。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专职教师赴深圳考察调研 下一条:地质工程系与机电工程系两系间开展师生互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