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2017年教学科研工作要点

2017年03月12日 10:18  点击:

1.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深化系部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 “体验式”教学改革、实训项目开发和教学资源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2.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一方面配合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引进专业教师,另一方面加强“双师”素质教师队伍的培养,安排青年教师到企业锻炼,邀请企业有实际经验的名工程师、企业高管介入教学过程;鼓励教师在搞好体验式教学的同时,重点突出“四维”育人,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科研活动,促进了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3.积极开展师生互动活动,促进师生交流,加强沟通,将教与学结合起来。继续完善“三个一”工程,落实教师联学生宿舍和院系领导联系班级制度,组织师生友谊比赛、师生座谈会、调查问卷等活动。

4.开展好学风建设活动,严抓学生旷课问题、校外租房、夜不归宿等不良现象,抓好学生安全教育。

5.做好教学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6.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体系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提高效率。

7. 认真做好二级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二级资产管理台帐、实验室三级台帐和个人资产分户卡,详细登记办公室、教室和实验室仪器设备,及时做好新增资产的入帐登记,认真做好实训室仪器借还的登记和维护工作,落实到人,严格管理。

8. 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和网页建设维护工作。

9. 继续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探索校企合作新的模式,争取成立宝玉石职教集团,积极组织校内地质及宝玉石专业学生技能比赛,使学生技能比赛融入日常生活、学习。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并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资源勘查教研室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地质工程系2016年教学科研工作结硕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