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煤矿区废弃地治理与复垦的关键技术及示范研究项目第四次组会

2020年05月15日 16:26  点击:

 

2020513日甘肃煤矿区废弃地治理与复垦的关键技术及示范研究项目主要成员就煤矿区治理和复垦的地方标准和背景区定量调查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具体内容如下:

1.查阅其他省份有关煤矿区废弃地和塌陷区的地方标准,了解地方标准的结构框架和内容信息,进而后期项目制定干旱半干旱区露天煤矿治理与复垦植被配置、土壤配肥、土壤钝化研究等标准有了思路和方向。

2.针对现有已测定数据(植被重金属含量、研究区周边土壤的基本理化性质、重金属及多环芳烃含量等)进行整合分类,整理归纳出论文思路和创新之处,为后期文章撰写及定量评价研究区背景情况做足准备。

3.后期工作安排:针对以上研讨内容,进行数据处理、撰写论文及地方标准等工作;选取干旱半干旱区域有代表性的露天煤矿修复实验场地,开展一系列模拟实验,为筛选出高效环保钝化剂及重金属超富集植物提供一定依据。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邀请校外行业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宝玉石教研组召开高等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升工程相关项目申报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