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燕教授和李廷强教授来我系进行专题讲座及科研交流

2018年12月06日 08:23 高磊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金燕老师在我系做了Bioavailability and Biaoccessibility of Vanadium in Soil专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土壤中重金属钒元素的迁移机制、土壤酶活性等替代指标的研究以及超富集植物和钝化材料的筛选等方面的研究。

下午,我系教学副主任高磊主持开展了科技厅《甘肃省煤矿区废弃地治理与复垦的关键技术及示范研究》重大专项项目研讨会,我校宋元文院长、川大杨金燕教授、甘肃省工程地质研究院侯云龙副院长、万宝峰副经理、韩兵兵副经理、我系何沛锋主任及地质专业相关老师参与会议。会议中,高磊副主任就专项项目的情况及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杨金燕教授在技术目标、研究内容、创新应用及工程示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改进。

   

1  杨金燕教授专题讲座                     图2  重大专项项目研讨

11月29日,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廷强老师、川大杨金燕教授、甘肃省工程地质研究院技术负责及我系专业教师一行人,赴重大专项项目研究区(窑街煤矿)进行实地考察,落实了煤矿开采废弃区塌陷地和煤矸石堆放地核心示范区关键技术的突破,为项目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   研究区地质灾害现场考察                    图4   项目研究团队

通过此次讲座交流和现场考察,我系专业老师掌握了科研项目的写作、申报及科研论文的发表,促进了与协同创新单位的深度融合和项目课题的深入研究,同时推动了我系矿山地质专业新方向、新技术的发展。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召开地质专业实训室扩建项目及宝玉石资源库建设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地质工程系召开地质全真实训场大型岩矿标本采购及珠宝营销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