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辅导员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0年04月15日 12:25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号)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举办第三届辅导员征文比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二、征文主题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

三、征文目的

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四、作品要求

紧扣主题,要求原创,各位老师必须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工作,观点鲜明、视角新颖、论述完整、开掘深入。参赛论文须为2020年最新撰写,不得以51日前撰写已发表的论文参评,字数不超过6000字(学术论文形式)。

五、征文日期

即日起至2020430

六、投稿方式

所有参赛稿件均按照论文标准排版打印,于2020430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学生处,上报作品以“题目-教师姓名”格式命名,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2991400980@qq.com(论文格式见附件)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

备注:各二级学院提交的文章篇数不少于本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人数的1/2

 

附件1:投稿格式要求

 

学生工作部

2020415


 

附件1

投稿格式要求

1.页面:A4标准纸。页面设置:左右上下各留空白2.5厘米。

2.中文字体请参照下列格式,英文及化学符号等尽量统一用Times New Roman字体。

3.首页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加粗。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

作者名:小四号仿宋,居中,逗号隔开,通讯联系人加上标*

地址、单位:学校名、市名、邮编、加圆括号,五号仿宋。 

E-mail地址:五号仿宋,英文Times New Roman字体,加圆括号,居中,加圆括号。

摘要:300字左右,5号,中文宋体,英文符号Times New Roman字体,1.5倍行距。

关键词:35个,中图分类号。五号宋体,以逗号“,”隔开。

4.正文字数(含图表和参考文献)不超过6000字(5页内)。

正文格式:

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加粗。

小标题:小四号宋体,加粗;

正文内容:五号宋体,行距固定值16磅。

关于图:图要放在正文相应位置上。图要精选,原则上不超过6幅。

图中坐标,要求用符号注明坐标所表示的量(斜体),单位(正体)。插图宽度一般不超过10cm。图注靠近放在图下部。图下写明对应的图号和中文图题。

关于表格:尽量采用3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表号和表题(中文说明)放在表上。表中参数应标明量和单位(用符号),若单位相同可统一写在表头或表顶线上右侧。若有表注,写在表底线下左侧。

5.   主要参考文献:510篇参考文献,尽量不超过15篇。中文小五号宋体,英文Times  New Roman字体,自版芯左起顶格。为便于排版,防止格式变化,请尽量不要自动编号。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策划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已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