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珠宝首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年04月01日 15:14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全校学生对珠宝文化的兴趣,提高首饰设计的技能水平,同时增强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首届“珠宝首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本次珠宝首饰设计比赛将依托地质与珠宝学院珠宝首饰创新技艺工作室为平台,以全校全体学生为参赛主体,以宝玉石首饰创意设计为核心,着力于对首饰创意设计价值和加工艺术进行探索与研究。并利用学院贵金属加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将全校范围内发掘出的优秀的首饰设计现实化。同时将与兰州金九福首饰品牌为代表的首饰行业合作共同表彰并推广优秀设计成果。旨努力将有创意的优秀作品市场化,鼓励首饰设计学生开展创意研究,让设计体现出市场价值,促进我院首饰设计与加工的持续发展。

 二、设计主题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为爱设计—“守护”。“守护”在爱情、友情、亲情以及人对所有事物的根本情感中都有所体现。守护在艺术、哲学、美学等科学文化领域,是一个普遍的主题,也是一个永久的主题。守护的本质是无条件地给予帮助,而非索取和得到。是认同、互帮互助的高度升华,不同层次的守护对应着不同层次的感受或结果,所以守护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本次大赛主题设计主题宗旨:以“守护”之名,述说你心中那些关于今年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出现的感人的故事,以守护之名,为爱设计。

三、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学院教务处主办,地质与珠宝学院承办。

四、时间安排

投稿时间:2020.4.1-2020.5.31

网络及线下投票:2020.6.1-2020.6.20

专业评选:2020.6.20-2020.6.30

首饰制作:2020.7

五、参赛对象

本届大赛面向全校,所有专业的在校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六、评选标准

文化性:作品具有较好的文化艺术性或故事性。

创造性:在理念、创意等方面具有独创性和新颖性。

商业性:大众喜爱度高,网络投票人气排名靠前,具备一定的市场受众面和持续性效益。

拓展性:作品材质、工艺技能表现,具有开发量产可行性。

综合性:个人形象,综合素质,表现能力,团队合作。

七、审评办法

1、网络投票
投票时间:202061日至2020620

投票原则:将选手作品统一汇总进行公众线上投票。

投票流程:面向公众开放线上投票,对参赛设计进行统一投票,每人次每作品1票,每人次可投5个作品。投票完成后将按投票数量进行排序。根据排名晋级专业评选阶段。

2、专业评选

投票时间:2020620日至2020630

投票流程:将网络投票晋级的作品,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3、首饰制作

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利用地质与珠宝学院贵金属加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进行作品的制作及优秀作品展演。

八、奖项设置

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同学将被授予奖杯、奖金及证书。获得优秀奖同学被授予奖杯和证书。

奖项设置如下:

 (1) 一等奖1 名 奖金每位人民币500元;

 (2) 二等奖5 名 奖金每位人民币300元;

 (3) 三等奖7名 奖金每位人民币200元;

4)优秀奖10名 授予奖杯和证书。

赛项评审后所有获奖设计作品将由贵金属加工实训基地负责制作成品并在金星三楼珠宝文化长廊署名展出。

九、报名方法

本届比赛采用网上投稿和现场投稿,作品电子邮件投递。

参赛作品投递邮箱:306931613@qq.com
赛事咨询:张源老师   18919906887

现场投稿地址:学院金星实训楼3327

十、参赛须知

1)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及商业量产可行性。

2.参赛作品形式:系列款或单款(项链、胸针、耳饰、戒指、手镯等)。参赛作品设计尽量体现学校文化主题元素。作品设计图可选用电脑和手绘方式绘制,JPG格式;横式排版;尺寸900px*1280px宽;分辨率72dpi;不超过5张图,每张图不超过2000KB,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

3.参赛设计图需包含效果图及表明尺度的三视图,可补充任意说明设计概念的细节图,标明加工工艺,使用材质等说明性设计参数。

4.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设计,且之前从未展出或参加过任何形式的比赛,从未刊发或作商业用途。针对抄袭、仿冒他人作品参加比赛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5.作品必须注明作者名称、简介、本人照片、联系方式、设计主题,概念故事以及概念故事的文字版(WORD文档作为附件)。

2)参赛权益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报名费用。

2.参赛获奖作品将由学院贵金属加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进行生产制造。

3.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相关权益,其中入围、获奖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及相关权益归本次大赛组委会所有,署名权归参赛者所有。

4.参赛者同意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展出、拍照、录像、宣传、出版并享有出版物的著作权。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

202041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辅导员征文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已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