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10:32  点击:

     今年 4 22 日,是第 52 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向“地球家园”表达敬意的日子里,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组织同学们前往兰州市规划馆参加“世界地球日”环保活动。此次参加活动单位的有:中共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保护学社、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盐场路街道办事处、兰州市城关区科学技术协会。

前往规划馆的途中进行“健步走”活动

随着活动的开始,工作人员先是在现场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土资源科学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同学们要节约利用资源,提高尊重自然,利用资源意识,从而促进生态文明的发展和建设。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在馆内进行了一场有奖问答的知识竞赛,通过此次知识竞答,提高了同学们自觉保护环境,与大自然携手同行的意识。

学习地质方面的相关知识及生态保护常识

 

知识竞赛现场

在规划馆合影留念

此次环保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环保的认识,并让每个人懂得了不要等到我们头顶的天空遍布雾霾;我们脚下的土地变成荒漠时,才真正后悔没有珍惜环境!地球只有一个,它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有的不可再生的资源都在用一分,少一分。全世界的人类都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号召同学们,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努力,保护地球母亲,共建美好家园,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我院招生工作组赴天水市宣传工作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