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地学科普及临夏地质公园申世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20:39  点击:

    4月22日,由甘肃省地质学会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地质学社协办,临夏地质公园承办的以“普及地学科普知识,助力临夏地质公园申世--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及临夏地质公园申遗宣讲活动在临夏市第三中学成功举行。甘肃省地质学会秘书长黄万堂、地质与珠宝学院副教授逯娟、临夏地质公园工作组、临夏市第三中学全体师生(1500多名师生)以及地质学社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极大的宣传了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和精神。

                                            会议现场

说明: IMG_4130

                                                                                                                                                       黄秘书长进行讲话

 宣讲会上,首先逯娟老师分享了地学科普知识讲座,主题为“天外来客”的地球日记。讲座通过精美的画面、风趣的语言、亲切的形象、热烈的互动,以地球的诞生发展与生命的进化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解了地层、矿岩、化石、甘肃各种地貌类型、各类地质灾害及其地学研究的内容和未来展望,为在场的中小学生科普了地学知识,且通过各种地学知识的解答让学生们对科学产生启发和敬畏、对地学充满好奇和质疑,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讲座中逯老师告诉同学们知其然,要知其所以然;知其美,要知其所以美。同时她鼓励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甘肃省地质学会组织的“暑期地学夏令营”等各项地学研学旅行活动,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从而提高地学思维和科学理念。总之,作为青少年要传承地学先辈们优秀的精神和作风,争做一名能吃苦、有担当、敢创新的“地学科普宣传者” 、“地质遗迹保护者” 、“地质精神传承者” ,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从小弘扬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大国意识。

说明: mmexport1619161125245

 介绍临夏地质公园申遗宣讲过程中,临夏地质公园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我省各大地质公园及其重要作用,并详细讲述了本次申遗世界级地质公园对甘肃省发展的重大意义,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和重视。

 紧接着,黄秘书长作最后总结发言,并组织广大师生在横幅上签字,现场人员积极踊跃的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留下了美好的赠言,旨在为普及地学科普知识,助力临夏地质公园申世做出自己的贡献。

说明: mmexport1619161136377

说明: 图片1

 同时活动现场,地质学社成员通过矿岩及古生物化石标本互动讲解、宣传手册和书籍资料发放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积极宣传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的地质专业情况及临夏地质公园申世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地学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申遗宣讲活动的浓厚氛围。

说明: 图片3

说明: IMG_20210422_163254

 最后,甘肃省地质学会黄秘书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教师及地质学社成员以及临夏地质公园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行了交流探讨与合影留念,为今后三方的顺利合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说明: 23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青少年学生对“世界地球日”的认识和理解,增长了地学知识,领略了地质之美,引导同学们探究地质的科学美,激发了学生投身地质事业的热情,同时也提升了临夏地质公园的知名度,激发了全社会积极广泛参与“申世”工作的热情,深化了多方的科普共建工作。

上一条:我院联合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