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志”存高远“活力团支部”练成记

2021年04月14日 17:51  点击:

开拓创新,存高远活力团支部练成记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支部共有团员709人,14-28周岁青年数795人。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思践悟中感受强大的思想感召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作用,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提高各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不断向前迈进,打造一个活力四射、团结的团总支。

团支部共有团员709人,其中,预备党员31名,发展对象53名,积极分子138名。团支委一年开展一次换届,并定期开展推优入党,引导团员积极向组织靠拢。建设稳步开展,秉持团结奋进,服务创新的工作理念,团支委员团结合作,以团支部书记为引领,各位团支委分工合作,服务广大团员,建设活力团支部。

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红色理论学习是团支部的第一要务。我院团组织还会在一定时间开展知识理论座谈会,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学习,使团员青年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并提高自身价值观等三观,帮助团员青年三观和思想政治素质的形成。积极开展校内外志愿者服务活动,督促团员青年参与集中。让团员青年放眼看到更多的世界,锻炼自己的办事能力、与人交往能力的同时,积极传承雷锋精神。

说明: 党团课前培训 (1)

为调动全员积极性,增强组织活动力,团支部举行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提升团支部凝聚力。

 

为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素养,我院在寒暑假和周未,会让团员青年去往兰州市团委青年之家进行志愿实习,在实习期间,团员青年学会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练习与他人交往、提高组织能力,并且提高了眼界和自己的三观。

为了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增强了组织的活力性,团总支积极组织团员参加各项活动,如“迎新晚会”、“12.9晚会”等、组织学生每周一、三、五晨读时学习党史等等。每周二、四开展晨练活动,要求学生强健体魄。每周组织至少一次的团日活动。每年特定日子开展各项活动。如“宪法日”国旗下宣誓等等。疫情期间为不能回家的学生开展“端午”晚会等。组织趣味运动会,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每年累计各项文体活动近200次,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团组织、学校的温暖也在学习之余做有益身心的活动。

说明: 129 (2)

说明: 团日活动 (2)

团支部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提高团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开展班团一体化建设,将团务工作和班级工作有机融合,服务广大青年学生。团员们在各类团学活动中都得到了进步和提升。

团支部全体成员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领域积极做出贡献,充分体现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作为。在志愿者服务方面,为激发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积极组织了各种服务活动。开展了定点帮扶东岗街道兰泰家园残疾孤寡老人海亚灵的服务活动,每月至少1次。参加东岗街道组织的“青雁在行动”,与兰州市青年之家签订“假期大学生志愿者实习”,积极参与“兰小青”助农、环保直播,协助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各类活动。因此,我也被兰州市委组织部任命为“兰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副书记。提名兰州市“十佳志愿者”、“兰州市优秀团干部”等。并利用地质与珠宝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大手拉小手”,甘肃省地质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免费鉴定宝玉石等一系列活动。疫情期间组织学生投身当地志愿服务活动。有多人受到当地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表彰。

勤于实践,乐于志愿。开拓创新,团支部积极号召团员投身志愿活动中,为社会贡献力量。

保护母亲河志愿、关爱特殊儿童志愿、爱耳日志愿、孤寡残疾人志愿,服务无大小,团员们用切身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

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2276419852\Image\C2C\7190499CB92905E6E600A58EDBC0E384.jpg

面对2020新冠疫情,团支部成员共抗疫情,团支部成员多次在兰州客运中心开展春运暖冬行动,扫描健康码、登记、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帮助乘客搬运行李等小事,保卫春运期间乘客的安全。

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2276419852\Image\C2C\BBC3ABFD9C9132F23B4E0008252084DC.jpg

上一条:学习党史之“行迹——践行使命的力量”我院开展“爱国卫生月”暨“世界地球日”环保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举行学术交流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