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9年12月15日 21:02  点击: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同时也是新中国第6个国家公祭日。地质与珠宝学院联合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水利与水电学院及机电工程学院于1213日中午在兰州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前举行国家公祭日活动。主持本次活动的是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南建军。

     

参加本次悼念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维力,水利与水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司大刚,地质与珠宝学院副院长赵文青,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宫敬博,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维亮,水利与水电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煜欣,以及师生代表200余名。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学生为在那场灾难中逝去生命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由各位领导整理挽带。

全体师生为在那场灾难中逝去生命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默哀!全体师生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共同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

       

学生代表发言,他讲到:青年学生担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烈士们的英灵不泯,我们将继承他们未竟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让我们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坚定信仰。

     

活动最后,由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维力讲话。他讲到:我们必须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才能让历史不在重演。时刻谨记历史的教训,用青年人的力量去建设祖国,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尊重历史将被历史所尊重,否定历史也必将被历史所否定。

上一条:我院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举行学术交流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