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召开师生及学生家长座谈会

2018年12月10日 18:40  点击:

地质工程系师生及学生家长座谈会

2018127日下午,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了地质工程系师生及家长面对面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地质工程系主任何沛锋,副主任赵培植、高磊,各专业任课教师、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挂科学生及家长。 

6 

首先赵主任代表地质工程系对各位家长的来到,对于家长关心学生成长并主动配合我系的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接下来宣布了挂科同学的名单及考核不合格的课程。紧接着辅导员老师和代课老师对挂科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评价,详细分析了学生学业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挂科的成因。在此期间有针对性地与学生、学生家长展开座谈,梳理了学生在家庭、学校的各种表现,分析了习惯养成、学习兴趣、人生目标等一系列影响学生成长发展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耐心劝导解答,并希望取得家长的支持与理解。家长们也认识到不能过分溺爱孩子,真爱是助力孩子成为一个自立自理、对己对人负责的人;表示对于我系的工作绝对支持,对于老师的苦心表示理解;今后会更加配合学校工作,抽出时间关注学生成长。

4 

最后何主任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首先何主任对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提出老师、家长和同学应该多沟通交流;学生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要不务正业把学习当儿戏;系上的老师应该严抓课堂纪律,管理人员也要对于在座的同学加强关注与关心。而同学们也要知道自己的毛病后应该尽快改正,要珍惜学校所给的机会,重视学业,不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_DSC0018

这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创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增进家庭与学校的信任与理解。进一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增强家长的参与学生教育的意识,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切实加强我系的教育管理水平。 

 

上一条:省地质学会秘书长黄万堂出席地质学社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