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宝玉石专业2018年顶岗实习学生顺利踏入工作岗位

2018年07月19日 14:32  点击:

      2018711日至17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工程系2016级宝玉石专业约80名同学在带队老师的护送下前往北京、山东、深圳等地珠宝玉石加工、营销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此次顶岗实习分为四批,分别前往五个单位进行实习,其中北京一个实习单位共9人,山东一个实习单位共23人,深圳三个实习单位共50余人。

在每一个实习单位,带队老师就前期沟通好的学生实习住宿、饮食、医疗保险、实习补贴等事项与企业再次确认,就同学们新到一个环境面临的适应问题进行耐心开导,并对个别少数民族同学吃饭问题进行了妥善的解决,同时也争取时间完成了学生顶岗实习协议的签署工作,确保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学生、生活、工作无后顾之忧。

 

深圳赛菲尔公司工作环境

 

顶岗实习学生在进行入职培训

 

深圳顺艺珠宝公司生产车间外景

 

顺艺珠福生产实景

 

顺艺珠宝公司餐厅

 

深圳星光达珠宝公司

 

北京市华夏典当行为学生举行的入职仪式

 

在此次护送学生期间,带队老师积极争取,参与了大部分同学的顶岗实习入职仪式,与同学们一道学习了企业文化及管理规定等,对同学们即将步入的工作岗位、生活环境进行了实地探访,就同学们顶岗实习期间的培养计划等与企业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带队深圳的老师还就潜在的合作单位进行了拜访,并就未来学生的顶岗实习、校企合作等进行了初步的意见交流。

此次顶岗实习学生护送工作在学院、系部的周详的部署下顺利完成。学生目前已完成入职,正在进行培训,即将踏上顶岗实习工作岗位。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石膏矿区生态恢复,感受自然之美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