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1日 21:32  点击:

为迎接建党97周年,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光荣使命、弘扬伟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629日,地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有作为”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大家走进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的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面对党旗,全体参加活动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展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有作为”革命信念。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是1980年依据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旧址建立起来的甘肃省唯一一家抗战纪念馆,位于兰州市酒泉路及甘南路口。木质门窗,青砖房脊,典型的兰州传统民居风格。兰州八路军办事处于1937825日成立,到194311月撤销,总共六年零三个月。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主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被周恩来总理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IMG_256

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G_256

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办事处成立后,宣传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开展抗日救亡活动,输送进行人士到延安,指导和创建了一大批进步团体,影响较大的有:甘肃青年抗战团""省外留学生抗战团""妇女慰劳会""西北青年救亡读书会""伊斯兰学会""联合剧团""回民教育促进会"等,并创办了《妇女旬刊》。

博物馆陈列场景生动再现了西部地区人民抗战的光辉历史。玻璃橱窗内展示的大量珍贵文物和馆内一些立体布景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听讲解员介绍着抗日英雄们的事迹,全体师生党员都沉浸在那段历史中,充满了革命情怀。

  IMG_256

学生党员认真观看党的历史文物

通过此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学习在其中、教育在其中、感受在其中、升华在其中,切身感受体会到了先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这种红色记忆让全体人员共同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党、爱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地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认真学习,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立足岗位、担当有为,以坚定的政治品质、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积极的工作热情为建党97周年献礼。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17-18(2)学期宝玉石专业课程学生作品展示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