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模拟招聘会

2017年12月16日 17:51  点击:

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利用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增强学生就业意识及能力,提升就业质量,地质工程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模拟招聘会201712141930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水电工程系王兴民老师,地质工程系副主任赵培植老师、办公室主任赵建斌老师、辅导员江山林、王慧、胡巧巧老师,学院其他各系秘书长以及我系16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地质工程系创业协会筹划并组织召开

【会议现场】

比赛在赵培植主任致辞中拉开帷幕。他说职场是生存的需要,是追求寻找自我价值的需要,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最后,赵培植主任借用著名作家、诗人余光中的诗名鼓励我们,希望我们不管以后将要从事什么样的行业,做什么样的工作,有什么样的人生,都要坚持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比赛当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有所收获。

【赵培植主任讲话现场】

地质工程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模拟招聘会分职业规划阐述和模拟招聘面试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所制作的PPT演示内容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其中一等奖由地质工程系17级毕志鹏同学夺得。

       【选手答题环节】                      【老师提问环节】

    最后,地质工程系办公室主任赵建斌老师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此次活动中参加比赛的同学表示了恭贺,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就是对自己职业生活规划一次精彩的执行,同时也对这次活动付出的同学表示感谢。他说,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能够有所收获,目前就业环境就业率已不成为问题,重点在于就业质量,好的用人单位也在期望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入职,希望同学们培养和保持自信心,克服惰性,坚持自己本色,发扬优点,不断补足短板,就有可能在与其他人的竞争中赢得先机,甚至拔得头筹。赵主任同时要求大二大一的学生要以今天比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为榜样,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们一起努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相信大家会有一个对得起自己曾经努力的结果,也可以从容地应对人生中的风风雨雨,成为那些深爱着自己的人期待中的样子。同时要求同学们“以青春、活力做资本,学会适应社会的变化,怀着一颗责任心埋头苦干,成功将会如期而至。”主任点评说

【比赛合影】

本次大赛展现了地质工程系学生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对成才的强烈渴望。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有助于学生形成科学的行动计划,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就业意识,提升就业层次和质量都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响。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第四届珠宝玉石文化宣传周活动精彩启动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