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举办“行为养成教育”演讲比赛

2017年12月11日 20: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学生行为养成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程,128日下午16:30,地质工程系在树行源A座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演讲比赛。

地质系何沛锋主任、赵培植副主任、团支部总书记张源老师、专职辅导员江山林老师以及胡巧巧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且担任评委。本次比赛以“行为习惯养成”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他们时刻警醒自己: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态度,态度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要求选手围绕“行为习惯养成”的比赛主题进行演讲,演讲同学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展现了自己熟练的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无不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最终比赛结束后,何沛锋主任对比赛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系今年行为养成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今年我系行为养成教育月活动无论是从宣传动员阶段还是教育改进阶段和总结和提高阶段都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完成的较好。通过一系列的督促手段和学生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素质,在系里形成了良好的风气,学生不但能够自我约束,还能够相互监督,对一些不文明行为敢于提醒和指出。系领导和老师也能够经常深入各年级组,真正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带头人,形成了“全员参与、全程实施、提升观念、注重实效”的德育工作局面。最后强调要以本次“行为养成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珍惜时光、刻苦奋进、提高自己能力、提升自身素质。

何沛锋主任总结讲话

(图文/核稿/赵培植;审稿/何沛锋)

上一条:北京市华夏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领导莅临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